fifi的公园


来说说旅行吧。


说起它是因为一个认识多年的友人和我聊旅行,被我无心的一句玩笑燃起三丈火,要“绝交”。因为我说她“乡巴佬”。这还了得?她可是一向自认为走在时尚最前沿。


她每每去旅行晒的全是吃吃喝喝,我一直无法理解在吃饭前拍照发到朋友圈,到底想表达的是什么?我承认每个人各有特点,同时我又深深的感受到这个世界上的人非常的少,大部分的人都没有什么不同。经过多年观察,我发现我实在是个无趣的人,以至于如果我是别人,是不会选择跟我做什么朋友的。我既不愿意给别人带来负担,也不愿让自己有负担,你看,这就是我不知道乐趣之所在的原因吧。


但是偏偏有些人,就是要跟这种无趣的人做朋友,“乡巴佬”就是其中的一个,以至于她的朋友都难以置信的说:你这种类型的人怎么可能和她那类型的人成为朋友?她什么类型?干树叶型。什么是干树叶型?一点就着。我想,她看到我写的这些,应该不点就自燃了吧。


其实去了哪里,住了什么酒店机票没那么重要。当你用心感受旅行,你的心里便已经得到了,它不在所晒的图上。我尤为讨厌那些什么:“此生必去的100个地方”“人生说走就走的旅行”和写些惆怅的言语疗伤失恋失意的旅行。好像不去那100个地方,我们就白活了,如果未曾走心,只是身体经过,就是去1000个地方那也是白去。好好的感受体会自己想要得到的旅程,哪怕只是醉心一两处,也是没辜负了此生,没辜负自己的内心。旅行也不是日常生活的对立面,它原本就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,旅行也不是解决情绪低落,失恋和失意的稻草和良药,那些解药在心里,不在路上。


看世界是真正的心灵感知,去哪里不重要,为什么去,去做什么,体验了什么,重要。我们在哪时哪地被拔动了心弦,被缤纷的世界触动的感知才是我们最珍视的意义。至于为什么而去,要得到什么,每个人都不尽相同。


其实我只是想说:世界那么大,我们都用心去看吧。你还是很时尚的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fifi的公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